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自贸片区金融保驾护航物联网产业发展

“以前有好项目,但找资金难,向金融机构贷款流程多,有时候全流程审批下来,可能就错过了时机,毕竟市场瞬息万变,好项目竞争激烈,你晚了,别人就捷足先登了!”一家企业负责人曾感慨到,福州自贸片区挂牌后,金融机构不断集聚,为企业融资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物联网快速发展

正引领城市智能生活

一个小小的芯片,为"万物互联"提供大大的可能。福州物联网发展迅速,走在全国物联网行业前列。“利用商用窄带物联网(NB-IoT)智慧水表、智能家居、NB-IoT智能烟感系统和车联网T-box正引领城市智能生活。”

物联网开放实验室

在福州自贸片区内,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物联网促进中心等一系列平台的建成使用,将进一步增强福州在物联网标准制定、技术创新、产业应用、人才集聚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福州自贸片区金融机构也“瞄准”物联网行业这块市场大“蛋糕”,积极主动对接物联网关联企业,提供贷款支持、进口押汇等多种金融服务,助力区内物联网产业迅速做大做强。

截至目前,区内金融机构向华映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九家物联网关联企业提供21.3亿元贷款支持,为华映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和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提供4105.4万美元进口押汇业务。此外,金融机构还为福建友通实业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办理银行承兑汇票2780万元。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