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片区积极提升金融服务 促跨境投融资便利化

福州自贸片区通过积极引导区内银行业机构以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创新跨境金融业务为重点,深化金融开放创新,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促进企业跨境投融资便利化。

在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对福建省自贸区第11批30项创新举措原创性、实施效果和复制推广可行性等进行的评估中,福州片区报送的4项金融创新举措被认证为“复制拓展类”产品。其中跨境人民币“反向风险参贷”业务列为全国首创创新举措。

中行福州自贸片区分行结合我区优惠金融政策,推动跨境金融创新,重点打造自贸特色产品“跨境人民币自贸区联行代付”业务,上半年共办理8.46亿元跨境人民币联行代付业务。

建行福州自贸片区分行在国际业务方面取得突破,先后办理全国建行系统首笔台湾地区同业存放业务、全省建行首笔出口双保理业务、全身首笔跨境外币信用拆借业务等。

截止2017年6月,福州片区跨境人民币结算量232.17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09倍。其中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208.84亿元,同比增长10.77倍。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