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邮政打通跨境电商直购进口通道

日前,来自美国的602件商品从福建省福州机场运到位于马尾的福州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接受海关等部门的审核查验,并最终通过邮政快递包裹寄达收件人。这标志着福州市邮政分公司打通了跨境电商直购进口通道。

此前,福州市邮政分公司直购进口项目组配合某海淘网站做了大量筹备工作,从邮政内部处理环节的邮件订单查询系统对接、“一单到底”的面单样式确定、物流运单号段分配,到外部协助对接商品备案、完成商品数据申报等,全面梳理了进口落地配流程。该通道打通后,海淘客户直购的商品可以从境外直接发到福州,实现快速通关进口和内部处理,并通过邮政快递包裹寄递渠道快速到达收件人手中。下一步,福州市邮政分公司将依托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的综合优势,重点拓展跨境电商平台客户,加快进口落地配业务发展,以实现包裹快递业务新突破。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