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自贸片区: 持续优化台胞台企金融服务

自挂牌以来,福州自贸片区持续优化台胞台企金融服务,截至今年5月底,银行业机构支持区内台资企业162家、融资余额53.6亿元。

针对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台胞身份验证和征信查询等方面的困难,福州自贸片区内金融机构通过台湾地区信用报告查询系统,在大陆率先开展台企台胞在台湾地区信用记录查询业务。

同时,福州自贸片区持续深化对台金融、保险合作。目前,已有台湾银行、华南银行、彰化银行、台湾合作金库等4家台资银行落户福州,数量居大陆省会城市首位;进入大陆的5家台资保险公司中,有国泰财险、富邦财险、国泰人寿、君龙人寿等4家在福州设立机构。

此外,福州自贸片区设立对台、离岸金融、国际结算等特色业务中心10家,专项推进对台金融、跨境金融等自贸区业务发展。其中,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累计为在闽台资银行代理支付清算量达186亿元人民币。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