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马尾基金小镇为闽文化产业“输血” 签约6.64亿元

8月8日从福州自贸片区经开区办事处获悉,福建省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面向福建文化产业共完成签约6.64亿元,已投放4.55亿元,成功投向福州多个实体经济项目。

日前,专门负责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基金招商任务的福州自贸片区经开区办事处,成立了专项对接服务小组,为福建省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包括搭建项目对接平台,开展代办业务等。苏穆仙是服务小组成员之一,在他和团队的努力下,基金签约了马尾闽安古镇建设项目,投向福建船政文化保护与开发有限公司投资项目,同时与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西广电网络投资公司达成投资项目签约,签约金额分别为2.8亿元、2.6亿元、0.99亿元和0.25亿元。

“福建省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主要是推动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和文化企业做大做强,比如闽安历史文化名村项目,非常符合投资标准,希望借此推动区域文化产业发展。”基金负责人鲁宁说。

福建省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2015年7月在马尾注册成立,总规模20亿元,用于支持福建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建设、龙头文化企业做大做强和小微文化企业发展,主要投资领域包括文化创意、广播影视、演艺娱乐、广告、动漫等文化产业。基金采取定向募集方式,向具有长期股权投资能力的省内外机构投资者募集社会资本14.5亿元。同时,目前福建省财政厅已累计出资达2.5亿元。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