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省互联网经济联席会议在福州召开

6月20日,福建省互联网经济联席(扩大)会议在福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物联网产业、大数据产业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有的专家认为过去的风口是消费互联网,未来5年到10年则是产业互联网快速发展期。未来物联网时代,没有所谓的互联网公司,每个公司都将变成物联网公司。我省物联网产业发展很快,在全国占有重要一席。因此,大力发展产业互联网,成为我省抢占未来发展机遇的一大战略。

我省发展产业互联网有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例如,茶叶互联网、鞋服产业互联网、红木家具互联网、汽车配件互联网、食品产业互联网等发展很快。泉州探索产业互联网之路有了不少成功经验。泉州传统制造业发达,形成纺织服装、石材、水暖卫浴、食品等10多个产业集群。结合产业优势和经济特点,泉州发挥传统产业及龙头企业的优势,利用强大的产业集聚能力,引导知名品牌搭建龙头产业联盟,整合供应链上游供应商资源,组建行业性B2B电子商务平台,打造一批初具规模、基于泉州市优势产业资源、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垂直性电商平台,带动产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发展产业互联网需要新思维——“网”式思维,互联网上的信息像蜘蛛网一样四通八达,从任何一个节点出发,都可以自由地最优化选择发展路径。因此,我省要着力探索适应互联网经济创新发展的新体制、新机制、新模式,围绕互联网经济与实体经济协同互动发展这条主线,走差异化、高端化发展道路,赢得未来竞争主动权。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