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搭上资本市场发展的“高铁” 打造自贸区台创基地第一家上市公司

2015年春天,一群保健及企业经营领域的相关专业人士,都因曾亲身并有周围朋友体验过辣木籽和辣木油的神奇之处,使得他们凝聚在一起。思考着如何让辣木树的独特魅力提高健康生活品质。随后他们在广东台山创立一家崭新观念的世界级辣木种植生产加工基地。随着产品系列不断的增加,与深加工难度的提升。2016年3月在福建省福州市成立公司,专攻产品的研发工作,这就是位于福州自贸片区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的福建春秋展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春秋展业”)

“现代人的观念都在改变,对生活的质量要求也不断提升,更加重视养生,而且自贸区的政策好,机遇多,对于今后申请专利等方面都有政策支持。”提起公司为何选择“扎根”福州自贸片区时公司总经理李昭辉说。

台湾技术与大陆市场的结合

李昭辉二十多年前就已经来到大陆,亲身目睹大陆改革开放日新月异的变化,对大陆广阔的市场和商机有着更深的理解。

上世纪90年代,李昭辉从台湾来到深圳做游戏机贸易,后来也陆续做了行业的生意。内地的变化日新月异,李昭辉都看在眼里。当时最早台湾是使用VCD,更新换代后使用DVD,而大陆则直接使用DVD,内地更新发展的速度很快,一不小心就会落后于人。

在内地的所见所闻,让李昭辉更加理解大陆市场的潜力,台湾在生物技术方面有优势,如果两者结合会不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正是凭借着这样的想法,李昭辉开始了他的养生之路。经过与专业研发的朋友一起合作,将辣木叶烘培制作成辣木茶,辣木茶方便携带又有保健功效。

直至2015年,机缘巧合的李昭辉看到了滴丸的便捷性、高效性,于是将辣木籽做成滴丸形式送往专业机构评估,但由于生产条件限制,辣木籽做成滴丸最后被否决了。辣木籽滴丸不可行却没挡住李昭辉的向前的决心,“公司不能单独靠一种产品支撑,辣木籽制成滴丸不可行,可以用玛卡制作滴丸。”2016年,春秋展业生物科技公司与台大医院合作生产的保健食品玛卡之星成功研发,通过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310项超微量检测,并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制作玛卡滴丸的公司。

新四板上市:进入发展快车道

企业上市能获得更便捷的融资渠道、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今年4月26日,随着响亮的鸣锣声,春秋展业正式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新四板)挂牌,同时也成为福州自贸片区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首家成功上市的台商企业。

“一般中小企业在创业时最容易遇到的资金短缺,通路不畅,知名度不够等问题。我们公司在创业之初也都有遇到”。李昭辉认为,挂牌以后,加入资本市场,这些问题可以得到很大的改善,减轻企业很大的负担。

“对企业最大的影响应该是说资本方面能够得到比较充裕的融资,可以面向很多私募基金和很多投资者。他们在通路方面可以引荐,我们可以对接。以前我们是坐‘绿皮火车’,现在搭上了资本市场的‘高铁’,发展速度会比较快。”李昭辉说,春秋展业与大型知名机构或优秀企业合作是企业能够迅速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关键因素,依托知名品牌企业或机构在社会上的公信力及影响力对公司来说在知名度、公信力方面都有巨大的帮助。

“公司上市后,变化实在是太大了”李昭辉谈到公司最新的技术合作时表示,春秋展业与台大医院和中国慢性疾病康复中心合作优化了健康服务,预防了重大疾病和慢性疾病,充分的发挥了中医保健产品的独特优势,未来十年里,中医保健产品在未病中其主导作用,在疾病康复中心得到充分的发展。在资金方面,也有许多融资公司或私募基金来拜访参观了解,希望寻找合作机会。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