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海关推出线上登记系统 比线下办理节省两天

日前,福州海关开发的“企业海关注册登记子系统”在福建自贸区福州和平潭片区正式上线运行,并将逐步向福州关区推广,标志着企业注册登记管理全面实现了电子口岸入网一站式和无纸化。

据福州海关企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运用该系统,企业申请人只需通过互联网一次性填写相关信息和上传所有电子材料,海关和电子口岸就可在系统上完成企业注册登记、企业信息变更、企业注销等事项的受理、审核、发证、制卡等手续。企业申请资料齐全的,可于当天领取到《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电子口岸法人卡和操作员卡。

对企业来说,在线申请企业注册和电子口岸入网不仅省时省力而且更加便捷高效。原本企业需要多次往返海关业务现场和电子口岸提交纸质材料才能办理的事项,现在可足不出户在线就能办理,而且还可随时跟踪海关和电子口岸办理情况,资料齐全的当天就可办完所有手续。

对海关来说,企业在线申请上传注册材料,海关就无须收集大量纸质材料,也无须整理企业资料归档,同样节省了人力物力以及储存空间,降低海关办公成本,提高海关办事效率。

目前,共有80家企业通过该系统完成相关审批,根据测算,每单至少可为企业节省费用和人力成本200元左右,比线下办理节省2天时间。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