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4月1日起福州实施六项出入境新措施 外籍人才享更大便利

福州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4月1日起,福州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将实施六项出入境优惠措施,为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便利。

六项措施如下:

将福州市“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和“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整合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建立一口受理机制,外国来榕工作只需办理一种证件。该项工作由福州市人社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受理、市外专局核准后由窗口发放。

对申请永久居留的自贸试验区外籍高层次人才,加快审批进程,福州市公安局自受理后15个工作日内上报福建省公安厅审核。

福州市政府邀请的商贸交流团外籍人员、特聘的外籍人才可在口岸办理签证入境。

自贸试验区企业邀请的外籍人员经福州片区管委会认可并同意,可在口岸办理签证入境。

国内高校的外籍留学生可在福州市企业实习或勤工助学(应向高校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实习加注)。

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增设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窗口,全面进行受理和提供咨询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来榕外籍人才数量不断增加,目前,福州市已有常住外国人有20112人,其中在榕工作874人,在榕学习的外国留学生932人。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