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福州:提交电子证照就能办审批

今后,企业办理审批业务时,可在网上办事大厅在线获取、提交所需的电子证照、批文,无需再提交相关纸质证照材料;审批人员可在线查验电子证照,审批结果出来后同步生成、发放纸质和电子证照,导入电子证照库,存入企业主页证照列表,方便企业多次重复调阅、使用。15日,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率先实行行政审批全流程电子证照应用。

让数据多跑网路,让企业少跑马路。2015年3月,福州市建立电子证照系统并投入试运行,在全省率先实现跨网络同步、省市联动以及网上审批系统中的在线共享、查验电子证照。目前,福州市已有49家市直单位、12个区(县、市)284个部门开展电子证照登记,累计完成360类300多万条签章证照数据入库。同时,已深度融合网上办事大厅与电子证照系统,将电子证照生成作为审批服务环节,纳入办事流程。

全流程应用电子证照,为实现全流程网上审批打下坚实基础。福州将优化网上审批系统在线申报和审批功能,运用电子签名认证技术,引入第三方物流快递平台,实现“门不进、人不见、事办成”。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