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汽车整车进口大增 试点采信第三方检验模式

要买进口豪华车,就买平行进口车,这已是很多福州消费者的购车“潜意识”。在多种配套措施的助推下,福州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业务发展迅速。不仅进口数量大增,很多世界顶级豪华车也首次进入了我省整车进口口岸。

“试行采信第三方检验模式后,我公司不仅进口速度大大加快了,而且还节约了很多费用。”1月6日,福州江阴港保税港区一家公司负责进出口业务的办事员陈先生说,这一举措大大提升了他们的近期整车进口数量。

试点采信第三方检验结果,即在合格保证的前提下,采纳符合条件的机动车安检机构所出具的检验结果,使进口机动车质量安全管理方式,与国际通行作法接轨。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福建检验检疫局对进口汽车整车进口采用第三方采信工作模式,有效助推福州江阴港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业务发展。去年1月~11月,通过采信模式从江阴港进口的汽车共1306批、7640辆、货值33121.52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368%、123%和168%。

除了手续简便,配套补贴也让许多企业增强了进口汽车的动力。车商们表示,对注册在福州保税港区的进口汽车贸易企业,从江阴口岸年度进口汽车1辆至500辆部分,每辆给予1000元的物流成本补贴;501辆至2000辆部分,每辆给予1500元的物流成本补贴;2001辆至5000辆部分,每辆给予2000元的物流成本补贴;超过5000辆的部分,每辆给予3000元的物流成本补贴。对注册在福州保税港区的进口汽车贸易企业,年度进口汽车比上年度增加1辆至1000辆部分,每辆给予300元的市场拓展奖励。在此基础上,年度进口汽车比上年度每增加1000辆,每辆增加100元的市场拓展奖励;年度进口汽车比上年度增加超过5000辆的部分,每辆给予800元的市场拓展奖励。

在各种利好助推下,不仅整车进口数量迅速增加,“档次”也提高很快。例如,2016年,有5辆宾利世莫奇欧陆改装轿车和2辆宾利世莫奇飞驰改装轿车经福州保税港区办事处检验合格放行,这是我省整车进口口岸首次进口全球顶级豪车。此外,47辆2016款奔驰GLE400改装越野车到达江阴港,这也是该款越野车在国内首次进口。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