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1-11月福建省江阴口岸共检验进口汽车超过7000辆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11月,该局在福州保税港区共检验进口汽车7346辆,货值3.24亿美元,同比增长1.14倍和1.61倍。

在同期全国进口车市场呈现低迷态势的情况下,今年以来福州江阴口岸进口汽车实现逆势增长,数量位居全国21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第6位,新开口岸第2位,平行汽车进口量位居全国口岸四强。

据介绍,福州江阴港是全国第6个沿海整车进口口岸,福建省唯一一个进口汽车整车口岸。截至今年11月底,福州江阴口岸形成以福建省平行进口汽车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福建江阴港银河国际汽车园有限公司等2家福建自贸试验区示范企业为龙头,126家车企进驻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全国首创进口汽车辅助整改制度,全力推进福州江阴港汽车整车进口业务发展。该模式全国首创在自贸试验区内对进口汽车实施5大类16个项目的辅助性合规整改,极大便利了进口汽车贸易,有效提升了福州江阴港汽车口岸竞争力和知名度。

该局创新采信第三方检验结果,在对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能力认证基础上,对机动车全过程检验部分项目采信第三方检验结果,保证进口汽车全过程检验质量,提升检验监管效率,提高通关时效;开通进口汽车检验检疫绿色通道,为进口汽车提供优先受理报检、优先检验检疫服务。

深化检验检疫政策服务,为天津、大连等国内各大进口商进驻江阴口岸提供政策咨询;实行“5+2”、“白加黑”预约加班服务,确保进口汽车快速通关放行。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