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自贸试验区申办外国专家证开辟绿色通道

日前,福建省外国(海外)专家局出台新举措,对符合条件的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福州厦门三个片区的外国人申办外国专家证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根据通知,此次绿色通道的开辟将简化申办程序和申请材料。而享受绿色通道服务的对象,需符合《福建省外国(海外)专家局 福建省公安厅办公室关于对福建自贸试验区外国人申办外国专家证和工作类居留许可实施更加便利政策措施的通知》或者《福建省外国(海外)专家局关于对福建自贸试验区外国人申办外国专家证实施更加便利政策措施的补充通知》规定的有关条件、申请新办(转办)或延期外国专家证的福建自贸试验区外国人。      

据了解,享受绿色通道服务的对象,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福州、厦门三个片区不须申办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可进一步简化程序,直接申请新办(转办)或延期外国专家证 。      

与此同时,享受绿色通道服务的对象,申请新办(转办)或延期外国专家证,只须提交申请函、《外国专家来华工作申请表》等6项申请材料。      

此外,获得《福建自贸试验区境外引进高层次人才确认函》或者入选高端人才支持计划的外籍入才申办外国专家证,按照《福建省外国(海外)专家局关于印发<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外国专家证办理服务指南(试行)>和<服务规范>的通知》有关规定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因从2017年4月1日起我省将完成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两证整合”,此次举措涉及的有关政策将执行至2017年3月31日为止,2017年4月1日以后福建自贸试验区外国人申办来华工作许可按照“两证整合”后有关规定办理。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