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自贸试验区放开股权投资基金注册

近日,福建省工商局发函,同意福建自贸试验区内的企业可以根据地方金融主管部门出具的相关意见,在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注册金融类企业过程中,允许其注册名称和经营范围使用“股权投资基金”、“基金(包括有限合伙)”、“基金管理”、“交易中心”、“支付”、“投资管理”、“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等字样。这凸显了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功能,并将进一步推进自贸试验区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提升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惠及区内金融企业。

今年4月,根据国家工商总局、人民银行等部委《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在整治期内,全国各省市将暂停登记注册在名称、经营范围中出现跟“金融”有关字样的机构,包括交易所、金融、资产管理、理财、基金、基金管理、投资管理、财富管理、股权投资基金、网贷、网络借贷、P2P、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支付等。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