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跨境电商乘上“一带一路”快车

10月11日,位于马尾亭江镇的福州出口加工区福州跨境电商监管中心迎来了一批经由“一带一路”通道进境的货物。这是原产自德国的罐装奶粉,共13284罐,货值123万元,由德国科隆起运,经波兰——成都铁路货运,再经陆路转关运输到达监管中心。它们是首票自内陆关转运进入福州海关特殊监管区的跨境电商保税货物。

据了解,一年来,在政府、口岸单位、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福州的跨境电商业务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福州跨境电商监管中心2015年11月揭牌,业务量稳步发展、后来居上,目前已占全省同类业务量80%以上。政府积极为企业搭建平台、牵线搭桥、排忧解难,千方百计探讨减小成本、快捷通关之路。以此次陆运转关的物流线路为例,比原先空运进境方式减少了70%的运输费用,大幅度节约了企业成本。

福州出口加工区管理局叶明辉局长表示,这是“开创新领域,突破新区域,创造新模式,闯出新空间”之举。该货物的通关意味着福州跨境电商借力“一带一路”开辟了新的物流通道,拓展了福州地区传统的跨境物流业务领域,为欧陆货源开启了全新供应链及通关模式,同时大大降低了通关和物流成本,为福州电商企业和消费者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