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海事局五措施打造自贸区海事政务窗口品牌服务

福州海事局五措施打造福建自贸试验区海事政务窗口品牌服务。

一是2016年8月16日起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海事政务窗口开展的业务项目从7项增加至13项,业务办理模式采取本部政务窗口和自贸试验区综合服务大厅海事窗口双向并联受理模式。

二是在证件办结短信告知服务基础上,提供“邮寄送达,远程发证”便民服务措施,将相关单位最常见的平均每单业务“到场申请,到场联系沟通后续审批中的问题、到场领证”的“三到”减到“一到”,改由通过微信群高效沟通完善电子信息和邮寄送证证书,有效降低行政相对人的办事成本。

三是特制《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海事便民手册集》,内容包括福州海事局海事行政执法政务公开指南、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海事业务办理便民卡等,积极指导和帮助行政相对人自助完成业务办理准备工作。

四是深化自贸试验区海事政务窗口软实力,开展福州海事政务窗口“服务驿站”文化品牌建设,以“阳光海事全天候、服务驿站心廉心”为目标,为行政相对人打通“最后一公里”,提供“零距离”的综合性服务。

五是推行福州海事船员办证“区域一体化”创新举措,利用船员信息全国联网技术,放开原发证地、原培训地点等方面对办证受理范围的限制,方便福州辖区船员“回家”办证。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