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创企业入驻马尾船政古街区

近日,由台湾文创企业打造、以台湾元素为主的多元业态园区“左营?佐赢”,正式入驻位于福州市马尾区的海峡两岸(船政)文化创意产业园,未来将借助福建自贸试验区效应,开发成集文化、旅游、休闲、创意为一体的台湾特色文创产业。

目前,“左营?佐赢”园区的营运厂商正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持续引进有创意、有潜力的台湾品牌。

据介绍,“左营?佐赢”园区因海峡两岸悠久的历史文化渊源而命名,有“闽台连根,两岸双赢”之意。三百多年前,清政府在现在的马尾区亭江镇闽安设水师营汛,分左营和右营,轮值赴澎湖列岛、高雄等地驻守,台湾高雄左营因此而得名。150年前创办的船政学堂,历经多次迁移、更名,迁往台湾高雄左营成为如今的“台湾海军军官学校”。

记者观察到,“左营?佐赢”园区位于马尾区马限山东南侧山麓,依山面江,周边亭台楼阁小景环绕,整体建筑群高低错落有致,汇聚了船政特定历史时期不同风格的中外建筑。

台湾钜太文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园区的成立与发展将进一步加强两岸服务外包产业合作,加大台湾文创人才引进,深化两岸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发展等。

该负责人则表示,“左营?佐赢”园区亦将紧跟福建自贸区创新步伐,贴合福建自贸试验区立足两岸、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战略定位,发挥对台先行先试的前沿平台和重要窗口作用,不断扩大两岸交流合作的新机制、新领域,助推两岸交流合作跨越发展。

“左营?佐赢”是以台湾元素为主的多元业态园区,在福州马尾经济文化合作交流中心与台湾海军军官学校校友文教基金会签订的框架合作协议下,由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携手台湾中华船政文化发展交流协会,以福建船政文化保护开发有限公司为业主引入台湾钜太文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打造。

责任编辑:谢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