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永定出台优惠政策激励研发人才

近日,龙岩永定区出台激励研发人员政策,促进科研成果的经济转化。鼓励科研成果完成者与单位签订科研成果转化协议,科研人员可自行创办企业,或以技术入股进行产业化转化,其享有该科技成果在企业中收益的比例可高于50%。科研人员在完成本职工作基础上,可利用本单位的科研资源和自身科研技能为企业开展有偿服务。

支持区属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按规定保留人事关系离岗创新创业,享受有关政策待遇。对离岗创业的,经原单位同意、区政府批准,可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与原单位其他在岗人员同等享有参加职称评审、岗位等级晋升和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权利。通过双向挂职、短期工作、项目合作等柔性流动方式,引导科研人员向企业一线有序流动。科研人员承担企业科研项目所获收入、科技成果转化奖励、科研经费绩效奖励,均不纳入绩效工资总量。加大奖励力度,对获市级以上科学技术奖的成果,区财政按其奖金30%标准给予配套奖励。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