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一带一路”商事法律服务高峰论坛今在泉州开启

10月24日,由福建省贸促会主办,致公党泉州市委会、泉州市商务局协办,泉州市贸促会、福建省中小企业互助商会、北京盈科(泉州)律师事务所承办的“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八闽行”暨“一带一路”商事法律服务高峰论坛活动在泉州隆重开启。

论坛上,省商务厅自贸政策研究处副处长杨智星、盈科外服集团联合创始人叶小培、盈科全球总部合伙人施鲜锋将分别就《闽台合作与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投资与并购的趋势、风险与应对方略》《构建良性的涉外事务争端解决机制》作专题报告。

省商务厅自贸政策研究处副处长杨智星将就国内外经济形势、什么是自贸试验区、自贸试验区要做什么、福建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详细的阐述。据了解,自2018年6月以来,福建自贸试验区新增内外资企业7.03万户,是挂牌前历年总和的4.56倍;内外资企业注册资本1.6万亿元,是挂牌前历年总和的7.2倍。自贸试验区内新增外资企业3415户,是挂牌前历年总和的3.01倍;合同外资248.1亿美元,是挂牌前历年总和的3.2倍。台资企业新增2068户,占全省新增55.1%;新增合同外资58.9亿美元,占全省新增59.8%。

据了解,盈科外服是中国顶级的涉外投资服务集团,中国第一家服务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大型涉外企业服务集团,覆盖跨境投资的“前期、中期、后期”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务体系。

在本次论坛上,盈科外服集团联合创始人、盈科外服CEO叶小培将以《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投资与并购的趋势、风险与应对方略》为题做专题报告,从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发展趋势、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机会、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风险等方面展开详细阐述。

同时叶小培还将就中国企业如何走出去、如何走得更远、走得更好提出各类建议。

盈科全球总部合伙人施鲜锋的报告主题则为《构建良性的涉外事务争端解决机制》。施鲜锋将就涉外事务争端解决机制的现状、构建争端解决机制的现实需求、争端解决机制的构建目标和模式选择、构建争端解决机制的具体思考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在风险防范方面,施鲜锋将就“一带一路”中我国企业海外投资存在的政治风险与法律风险进行详细的分析。

据悉,“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八闽行”系列活动自今年4月20日启动以来,行程跨越平潭福州南平龙岩漳州莆田、泉州等地,数百家涉外企业以及上千位进出口贸易企业代表与会,十几位专家学者围绕“涉外商事法律事项”“国际贸易摩擦应对”“自贸区制度创新与推广”以及“开拓一带一路市场”等诸多议题展开研讨和讲解,为我省企业更好地“引进来”和“走出去”提供了智力支持。此次高峰论坛系“八闽行”活动本年度收官之作。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