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香港投资推广署:把握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投资推广署9月8日于福建省厦门巿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举行投资香港座谈会,鼓励内地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利用香港的独特营商环境作为平台,拓展海外市场。

据悉,这次座谈会以“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为题,由投资推广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共同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厦门市商务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厦门市委员会、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泉州市支会协办,并得到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支持。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及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在会上致辞。

陈百里博士致辞时说,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优势和作用。在2017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香港特区政府签署了关于支持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安排,将有助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地位,推动内地和香港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傅仲森谈及香港的营商优势,以及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独特地位。他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商界一直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规划。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独特的营商优势,连续24年获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不但是一个文化汇聚的城市,亦是全球其中一个最国际化的大都会,是企业拓展业务至内地、东南亚国家联盟甚至亚太地区的重要门廊。

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内地企业可借助香港世界级的金融和专业服务进行融资和并购活动,尽享优质的会计和税务、法律、建筑工程设计、工程管理和规划等服务,并利用香港成熟的债务及股票市场进行集资。而香港奉行普通法制度,亦因此成为法律调解的理想地方。

傅仲森强调,香港亦是内地企业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新机遇的理想据点。香港是国际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配合湾区内庞大的创新及生产力,整个湾区势将蓬勃发展。

此外,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对外投资税务咨询合伙人谭礼耀,以及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环球企业金融部企业市场营销管理处团队主管郭雪玲,分别于座谈会上讲解香港税务优势及全方位金融专业服务,以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拓海外市场等情况。奥佳华智慧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魏罡及厦门市酷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行政部总监黄娟亦于座谈会上分享在港发展开拓海外市场的经验。

2018年标志着投资推广署连续第17年参与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香港馆展览,今年“香港馆”将继续介绍香港专业服务优势,并展示内地企业如何利用香港商贸平台开拓商机走向国际。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