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省贸促会会长陈震对外商说:“福建是你们最好的选择之一”

福建省贸促会会长陈震与会致辞

福建省贸促会、福建省商务厅、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和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共同主办,福建省八个设区市贸促会共同参与的“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经贸合作对接会”8日在厦门举行。作为主办者,福建省贸促会会长兼福建国际商会会长陈震在致辞中向与会外商朋友表示:“无论你们是想在这里投资兴业,还是想把优质服务、优良产品和先进技术设备出口到中国,福建都是你们最好的选择之一。”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及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向投洽会致贺信中再次强调,“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对此,陈震在致辞中表示,福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同时又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新区、平潭综合实验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中国发展最快的沿海省份之一,是中国内地32个省(市、自治区)中中央政府赋予最多优惠政策的省份之一,在与海丝沿线及其他国家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

第四届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经贸合作对接会现场

投洽会伴随着改革开放进程走过了20年,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影响力最广的双向投资促进盛会之一。作为投洽会的一项重要活动,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经贸合作对接会是福建贸促系统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加大合作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本次对接会福建省贸促会邀请了世界贸易中心协会、意大利那不勒斯市、澳大利亚珀斯世界贸易中心、澳门东盟国际商会、阿联酋沙迦投资推广署、意大利佩斯卡拉世界贸易中心、英中贸协、加拿大明尼托巴省等8个国(境)外经贸代表团,50多位外商与福建省的70多家企业进行对接洽谈,有望达成实质性的贸易投资合作与项目对接。

第四届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经贸合作对接会吸引众多外商参与

目前,福建正全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从对接会上获悉,福建将积极有效扩大利用外资,吸引外资投向新能源、信息产业、交通运输等领域,同时努力打造进口促进平台,优化进口产品结构,扩大与福建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配套的服务、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拓展农产品和重要资源性产品进口,扩大市场需求和保障民生的消费品进口。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