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投洽会成为全球投资风向标 多项权威信息报告将发布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一个全球性投资促进平台,更是一个投资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和投资趋势研讨平台。组委会紧紧围绕这三个平台定位功能,策划举办包括“国际投资论坛”、跨国公司座谈会在内的80多场论坛及信息发布活动。大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2018WAIPA世界投资大会和2018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发布一系列权威政策信息报告。

国际投资论坛全球产生广泛影响

国际投资论坛从1998年举办以来,在全球投资界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成为在中国举办的最具影响力的关于国际投资促进的全球性论坛。“2018国际投资论坛”由商务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主题为“新挑战·新机遇,携手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将举办一场主旨大会和若干场专题论坛。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主席阿尔达·埃尔穆特、东盟秘书处秘书长林玉辉、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席托马斯·兰邦、主宾国捷克众议院经济委员会主任拉迪姆·菲亚拉、主宾省云南省领导,以及跨国公司和知名经济学家也将发表演讲。届时中央电视台将对论坛进行全程直录播。

世界投资大会将首次在中国举办

权威政策信息发布方面,大会期间,商务部、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等多家国际性和全国性权威机构已确定发布十多项权威政策信息报告,包括:商务部发布《中国外商投资发展报告2018》《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发展报告》《中国对外劳务合作发展报告》《两岸冷链物流产业合作报告》;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2018世界投资报告(中文版)》;中国投资协会将结合2018中国国际绿色发展大会发布《绿色创新指数报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将在2018年全球电子商务大会上发布《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7-2018)》,并与联合国工发组织联合发布《金砖国家电商发展报告》。

WAIPA世界投资大会将同期举办。这是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WAIPA)成立23年来首次在中国举办世界投资大会。WAIPA世界投资大会包括WAIPA会员大会、WAIPA指导委员会会议、专题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大会将邀请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促进机构(IPAs)、与外商直接投资(FDI)政策与策略相关的政府官员和发展部门领导人、私企代表及专家学者与会。

【相关新闻】

投洽会成员单位增至57家中国投资协会将深度参与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迎来了新的合作伙伴。今年,中国投资协会正式成为投洽会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组织工作,为投洽会注入新的活力和资源,进一步凸显投洽会的全国性与专业性,扩大品牌影响力。

投洽会已逐步从最初的区域性经贸活动,发展成为当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在发展过程中,投洽会以其强大的平台功能,不断吸引全国性、专业性商协会加盟,成员单位从最初的31家不断发展壮大,至今年中国投资协会加入后,增至57家。

本届投洽会上,中国投资协会作为新伙伴将深度参与,共同参与举办一系列会议及对接洽谈活动。中国投资协会将发挥其雄厚的资源优势,邀请组织全国各地会员企业参展参会,并拟举办“2018中国国际绿色发展大会”,在会上发布上市公司绿创指数,为推动国际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绿色产业经济创新发展搭建高效平台。

据了解,中国投资协会是中国投资建设领域权威性、综合性社团组织,旨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服务、为会员和各类投资主体服务、为提高投资项目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服务,并为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与改革出谋划策。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