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首富县启动海外人才智库 首聘“引智大使”

中国著名侨乡、福建省“首富县”晋江正式启动“晋江市海外人才智库”,37位晋江海外乡贤被聘为第一批“引智大使”,分布在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新加坡等17个国家和地区。

以“畅想世中运、圆梦新时代”为主题的海内外晋江乡亲联谊活动于7月21日至23日举行。期间还举行了首届国际晋江社团大会,并成立了晋江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广泛凝聚海内外晋江优秀人才,助力晋江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

目前,晋江拥有406个海外及港澳台社团、430个侨联组织、3个境外商会。晋江统战部部长、海外联谊会会长黄文福表示,每一个晋江社团,不仅是组织、是平台、是桥梁、是纽带,更是阵地、是窗口、是家园、是事业;不仅有资源、有合作、有人脉,更有友情、有乡情、有亲情。

“晋江市海外人才智库”由晋江市委统战部、晋江市海外联谊会联合发起,第一批“引智大使”中,既有海外及港澳台晋江社团代表,也有在海外及港澳台地区工作的晋江人才代表。其职责主要包括搭建平台、对接项目、牵线搭桥、当好参谋、宣传晋江等五大方面。

“聘请‘引智大使’是晋江人才工作的创新举措,也是打造引才引智品牌、塑造对外开放形象、营造国际发展环境的重要途径。”黄文福表示,“引智大使”将大大促进晋江海内外人才的交流联谊;推动海外人才与机关部门、大型企业的合作发展;为家乡发展引才、引智、引技术;聚集侨亲智慧,为家乡发展建良言、献良策;并在国际大舞台上讲好晋江故事,为海外人才回归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