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2018创客中国产业投资峰会启幕 发布产业创新榜单

“未来·影响力”2018创客中国产业投资峰会19日在厦门启幕,业界人士相聚共话双创未来影响力,并对外发布“未来·影响力”中国产业创新榜单。2018创客中国“互联网+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同时启动。

2018创客中国产业投资峰会19日在厦门启幕。

本次峰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集美区政府、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及厦门文广传媒集团联袂主办。工信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童晓民在峰会上称,近几年来,围绕工信部重点公布实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战略建设和互联网+中小微企业双创培育行动,中国着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激发草根创业创新潜力,集聚创新创业资源,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他介绍说,创客中国赛事利用信息化手段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促进市场与资源的无缝对接,自2016年上升为工信部大赛以来,去年项目超过5000多个,2018年截至目前已经超过8000多项。

集美区人大副主任陈来福说,峰会和总决赛在集美举办,对厦门市营造良好双创氛围做出贡献的同时,将有效地激发多元创新,创新主体活力,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持久的动力。

峰会上,摩拜单车首席数据科学家尹大胐、银联智策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呼延如生、达晨创投副总裁兼业务合伙人迮钧权受邀分别发表以“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商业化之路”和“人工智能与风险投资”为题的主旨演讲,共同分享大数据驱动下创新创业的前景。

亿欧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彬在峰会上发布“未来·影响力”中国产业创新榜单时称,创新榜细分为“最具发展潜力50强”以及“最具投资价值50强”。潜力榜是对企业发展潜力成长性的测定,通过创新能力、成长潜力、团队能力、资本实力等指标发现那些具有高发展潜力的企业。“潜力榜”中企业所属行业领域“企业服务”排名第一,共15家企业;公共安防和汽车各7家企业,并列排名第二。从地域来看,北京以21家企业独占鳌头,深圳和上海分别为8家、6家,排名第二和第三。虽然“潜力榜”企业地域分布仍比较集中,但合肥、长春、长沙、宁波、武汉等地立足当地优势也在持续发力创新。

随后,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程方、亿欧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彬、深圳市加推科技战略部合作总监罗勤、众盟数据联合创始人兼COO杨海玲以“创新升级助力产业创新与落地”为题展开了圆桌对话。

当天下午举行的2018创客中国“互联网+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路演,是“创客中国”平台的一大亮点,也是本次峰会另一重头戏。

“创客中国”平台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领导下创建的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并可通过C2M(顾客对工厂)全产业链覆盖的新服务模式,为大、中、小、微企业和创客提供创新创业发展路线图。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