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三明市启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系统

7月30日,三明港务报关有限公司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系统,成功试运行申报了我市第一票关检整合申报报关单,并实货放行。

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8月1日起,我市进出口货物实行整合申报,报关单、报检单合并为一张报关单。此次整合申报项目是关检业务融合标志性的改革举措,将改变企业原有报关流程和作业模式,实现报关、报检合并为“一张表”申报。

据三明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报关单合并改革调整了报关单板式文件,不仅能使报关单展示更多信息,而且与国际推荐报关单样式更加接近。新报关单的一大特点是对原有的报关报检填报项目进行了深度合并、简化,在企业申报项目上,原报关、报检共229个申报项目合并精简至105个,原报关、报检74项随附单据合并整合成10项,102项监管证件合并简化成64项,大大减轻了企业报关负担,切实让企业享受到改革红利。

为确保关检融合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和业务平稳切换,三明海关精心部署、有序推进有关准备工作,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对我市企业进行宣传解读,向企业展示关检融合项目成果,介绍新版报关单填制规范以及单一窗口填报要求。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