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石狮电商日均发货量超80万件

记者从石狮获悉,2018年上半年,石狮市工商注册电子商务企业5847家,比增90.64%。其中,良性活跃经营卖家(网店)超过3.8万家,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日均发货量超80万件。

石狮是国内三大鞋服产业货源基地,据统计,其每年电商销售额超500亿元,交易额近千亿,货源规模十分庞大,成熟、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已成为石狮电商的基础。2017年,石狮在互联网B2C/B2B平台的年交易额超600亿元,同比增长约24.2%;新增纳统电子商务企业105家,销售额70.55亿元,增幅94.4%。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石狮跨境电商网批中心揭牌,标志着石狮市致力于打造优质的跨境服装产业园,整合线上线下多方资源,助力石狮品牌出海的首批签约入驻商户110多家。石狮跨境电商网批中心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计划入驻500家实力跨境商家。该中心将男装、户外运动等石狮的优势产品在中心平台内进行展示和销售,并将全球五大板块服装流行信息展示在平台,即时了解全球服装流行资讯。中心平台的前端便于国内外代理商及散客直接下单采购,同时将中心平台与其他跨境电商平台,如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亚马逊等直接打通,实现数据共享,更好地满足全球零售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平台后端整合先进的跨境物流服务团队,为平台商户提供优质、便捷、低价的物流配送服务。中心平台是男装、户外活动及童装的垂直跨境电商平台,具有流量精准、客群集中等优势,核心业务以小额批发、批零兼售为主、灵活简便,加上其他跨境平台的拉动和助力,让石狮品牌通过中心平台迅速成长为国际品牌。

跨境电商已成为电子商务发展亮点,竞争力逐步增强。未来,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有望获批落地,此举也将为当地跨境电商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机遇。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