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最多跑一次”创新实践升级大会昨日在泉州举行

6月20日,“最多跑一次”创新实践升级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生态合作大会在福建泉州南威科技园举行。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于此间表示,随着信息化时代的来临,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跑出了引人瞩目的“中国速度”。

朱玉指出,“最多跑一次”的改革主要涉及到办证、登记、挂靠等具体的事项,改革的受益面比较大,惠及到每一个人、每一户家庭、每一家企业,“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践成果,老百姓能够看得见、感受到。

当天的会上,南威软件分享其创新建设的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践成果,推出“一省一窗、异地通办”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平台,并面向全国发布南威软件最新研发成果:“城市通”APP、“天河大数据”系列产品,公布第一批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生态合作伙伴名单,并在现场面向投资机构进行“城市通”平台、小电卫士、蜻蜓停车、红点社区、华夏匠人等新兴业态企业商业模式、盈利模式路演,进行A轮融资。

大会推出“一省一窗、异地通办”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平台。

“福建作为信息化建设先行省份,是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一直担当领跑者的角色。”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总经理钟军指出,南威软件作为国内电子政务领军企业,福建省高新技术龙头企业,在过去的十五年为中国信息化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

钟军表示,今后,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将通过联合像南威软件这样的福建省本土高新技术企业,共同推动福建数字经济发展,加快信息化驱动现代化进程,提速数字福建建设,集团将继续当好数字福建的排头兵,当好数字福建建设的先行者、奋进者和推动者。

“南威软件集团是丰泽区成长起来的福建省信息产业龙头企业、全国行业领军企业,为丰泽区信息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告诉记者,南威承担建设了“智慧丰泽”一期项目,从城市大脑“云计算中心”到“智慧政务”的互联网+放管服及“平安丰泽”构建的“天罗地网”,“智慧社区”的未来生活场景演绎,“智慧教育”引发的教育变革以及以泉州软件园为试点进行的“智慧园区”建设等,都为丰泽区社会治理与民众日常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时间和数据见证了改革的效果,‘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成效的背后是一个强大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与信息化的支撑平台。”朱玉如是说。

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福建省信息协会、南威软件集团承办的本次大会期间,还举行了“数字经济将成为城市智慧化、全球经济发展新引擎”高峰论坛,各行业引领者共同论道数字经济推动下的城市智慧化。

据悉,作为国家电子文件管理推进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和国家电子证照的标准单位,南威软件在政府的政务服务改革中扮演着制作“嫁衣”的角色,在一窗受理、综合办证等服务均有涉及。目前南威已经为全国近30个省(市、区)超一万个客户服务完成了多个地市的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