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内贸流通日臻活跃

近年来,福建省商务厅从推进销售中心总部认定工作、持续推进大东街口商圈改造提升、开展供应链体系建设、创新农贸市场管理体制和组织评选“绿色商场”等多方面探索实体商业转型促进机制,推动全省消费升级,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1~4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4604.62亿元,同比增长12.6%,高于去年同期1.4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2.9个百分点。

全省的内贸流通日趋活跃,其中厦门创新的“多规合一”的流通设施规划保障机制和跨部门综合执法模式等4条经验,在全国复制推广,福州正大力推进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建立物流标准专题数据库。去年以来,厦门市收集现行物流标准2000余项,收录常用通用物流标准和专业物流标准1035项,可满足社会各界对物流标准信息的需求,为试点推广工作发挥了标准化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

——建立物流标准化联盟。厦门和三明经过共同携手深化两地物流标准化推进工作,促进了两地企业间的“大联盟”和“结对子”,带动两地相关企业标准托盘循环共用,提高了两地托盘一贯化运输比例。

——强化标准托盘使用的效率。目前,厦门已确定的15家试点企业标准托盘使用率提升约10%,租赁率从原有的20%提高到53%,部分企业租赁率如太古可口可乐公司接近100%。

——推进供应链创新体系建设。

2017年8月福州成功入选国家供应链体系建设重点城市,通过重点支持或扶持,使福州市首批开展的31个项目建设,形成了上下游协同发展,资源融合、共享共用的好势头。目前已为176辆城市配送车辆申办了市区通行证,办理数量较前年增加一倍多,托盘运营企业也实现了零的突破。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