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举行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于5月28日-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京交会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军民融合发展、区域协调发展、“中国制造2025”、贸易强国等国家战略,聚焦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主动服务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环境治理、精准扶贫等攻坚任务,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和全球贸易自由化,努力推动全球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开放、创新、融合发展。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商务部部长钟山、巴西工业和外贸服务部长马尔科斯等嘉宾出席并在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进行了主旨演讲。5天的会期内共将举办5万平米的展览展示和130多场的会议洽谈活动,包括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瑞士等37个境外国家和地区、31个省区的展览展示区以及科技创新、文化贸易、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中医药服务等25个专题设立的行业专题展区。商务部和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还联合发布了《第五届京交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合作倡议》。

作为服务贸易的龙头展会,京交会自2012年起每年5月28日在北京举行,累计吸引7500多家参展企业、173个国家和地区的56.2万人次到会客商。获得了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经合组织三大国际组织的永久支持,是目前全球唯一涵盖服务贸易12大领域的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会。

此次我省展区面积共64平方米,整体特装搭建,以“聚焦新发展,智能新福建”为主题,福建省商务厅共组织福建省内8家服务贸易企业参与展览展示,重点展示我省智能制造、新能源和信息化技术方面的发展成就、创新成果以及相关重点企业的风貌,企业展示领域有智能家居、智能VR/AR设备、互联网信息化应用、电子管理软件系统等,其中,福建品全智能物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友洗智能物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我省唯一一家企业参加了绿色生活科技馆展示。会议期间,我省参加了中国国际会展业发展大会暨2018年国际展览业发展(北京)论坛、会展业权威信息发布会暨会展推介会、上海市主题日活动、河南省服务贸易合作洽谈会暨服务外包示范园区推介会等活动。同时,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河南省政协等单位以及相关企业到我省展区了解我省服务贸易发展现状,详细了解参展企业构成、类型等情况,表达了与我省在加强在服务贸易上的合作意愿,并举行了双边或多边的洽谈。

厦门市单独组团参加了此次京交会。厦门展区集中展示了厦门市自贸区创新成果和特色出口基地情况,以及在互联网、游戏动漫领域的新兴拓展情况。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