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泉州金融改革已推动2500亿民间资本进入实体经济

泉州市副市长洪自强20日指出,泉州将继续推进金融改革,加大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力度,积极申请延长执行泉州金改区建设的政策期限,进一步推动泉州金改发挥先行先试作用。

当天,2018年中国金融发展与泉州金融改革论坛在泉州召开。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院长洪永淼,台湾世新大学讲座教授、东吴大学讲座教授薛琦,台湾中兴大学财务金融学系专任教授、台湾逢甲大学财务金融学系兼任教授董澍琦等与会探讨。

洪自强在致辞中表示,泉州作为第三个国家级金融改革试验区,坚持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主线,立足打通金融资本进入实体经济和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两个通道”,大力推进重点环节改革和底层自主创新,走出一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特色新路。

统计数据显示,泉州金改也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泉州金融业增加值、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小微企业信贷覆盖率、融资租赁四个指标比金改前翻番,有效推动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或通过金融领域进入实体经济累计超过2500亿元人民币。

洪自强认为,泉州的金融改革为全国、福建省金融改革发展创造了“泉州经验”。泉州将继续推进金融改革,加大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力度,进一步推动泉州金改发挥先行先试作用。

当天的论坛是由泉州金融研究院协办,是该院今年1月成立后的首次亮相。洪永淼说,该院与泉州市金融局、七匹狼控股有限公司共建泉州金融研究院、厦门大学七匹狼金融研究中心,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开展学术活动,并提供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服务,打造“政企学”三方共赢的典范。

洪自强表示,泉州将依托泉州金融研究院重点围绕“实体金融”和“区域金融”的发展方向,在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开展海上丝绸之路金融合作、绿色金融、提升防控风险能力等方面进行探索。

洪自强还指出,将借助泉州金融研究院为泉州引进一批高质量高素质的金融高端人才,为泉州的企业培养出一批实战型、复合型的金融人才,努力将金融研究院打造成金融领域的人才培育、引进人才、金融创新服务企业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服务泉州经济与金融改革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