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大爱无疆 两岸同胞两天献血超12万毫升

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奉献自己的爱心。

主办方代表、献血达人、公益达人的母亲获颁“慈善母亲”绶带。

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献血。(象屿集团供图)

5月11日至12日,第四届“中华血·两岸情”母亲节无偿献血活动在厦门自贸片区国际航运中心和厦门自贸时代广场举办。短短两天时间内,来自海峡两岸的爱心人士创下新的献血记录,共458人成功献血,采血量达122350毫升。

四年来,在这项品牌活动引领下,海峡两岸同胞一起传播爱心,已有超1500人次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超过42万毫升,该活动被厦门中心血站评为“厦门市十大献血品牌”。

暖流汇聚 两岸同胞卷起袖子来参加

5月11日,在国际航运中心,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象屿集团等驻区单位的员工,热心的台湾同胞以及厦门市民纷纷卷起袖子义不容辞地加入到献血行动中。

5月12日,在厦门自贸时代广场的主会场,闻讯而来的不仅有厦门市民、外籍献血志愿者,还有台湾地区艺人及义工带来公益演出。台湾书法协会书法家现场挥毫赠墨宝,感恩无偿献血者。

作为改革创新试验田,厦门自贸片区积极构建先行先试对台交流合作的模式和路径,两岸同胞将慈善爱心汇聚在这片热土,共同助力两岸和平发展。

记者看到,现场还有一个军绿色方阵,他们是来自象屿集团共建部队的子弟兵。军民一家,血脉相连。从台风“莫兰蒂”的防抗和灾后重建,每一次急难险重任务,都有他们的身影。这次献血的号召也让战士们热血沸腾,二十余名部队官兵来到现场,此前超过200位子弟兵在营区献血。

血脉相连 台湾志愿者带来特色演出

一带海峡连两岸,世世代代一家亲。在(台湾)中华厦漳泉文化交流协会的组织下,台湾地区艺人及义工不仅踊跃献血,还带来精彩的闽南特色演出。

台湾知名闽南语艺人邱芸子已经连续多年来大陆参加活动,不仅登台一展歌喉,更身体力行参与献血。“献血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两岸一家亲,这是一种很好的缘分。”

来自台湾的“献血达人”刘昭和已经是第5次来到厦门献血了。十几岁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他,每次献血500毫升,到目前已献血611次。“两岸人民血浓于水,希望我捐献的血,能为救治两岸患者作出更多贡献。”刘昭和说。

“厦门和台湾地缘相近,人文相通。希望以这样的公益事业为起点,为两岸同胞付出,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台湾)中华厦漳泉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程威说。

感恩母亲

支持公益活动 传承向善好家风

善心离不开好家风的传承熏陶,母爱滋养着爱心茁壮成长。恰逢母亲节,活动现场特别为连续四届参加献血的主办方代表、献血达人、公益达人的母亲颁发“慈善母亲”绶带,以感恩她们支持公益,哺育出充满责任感的下一代。

“妈妈一直很支持我参与献血以及各类公益活动,这次母亲节活动也让她感受到象屿集团的企业文化,看到我的工作环境,妈妈很放心、很感动。”象屿集团志愿者郑必成是一位献血达人,从大学到就业一直在参与献血活动,不仅捐献全血,也捐献血小板,同时还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配选队伍。郑必成的妈妈也因儿子持之以恒的善行被主办方评为“慈善母亲”,她开心地表示,这是节日里收到的最温馨的礼物。

【数字】

今年:两天时间,共458人成功献血,采血量达122350毫升。

四年来:已有超1500人次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超过42万毫升。

【链接】

活动获评“厦门市十大献血品牌”

据厦门中心血站数据显示,厦门市近三年用血量呈持续上升趋势,季节性缺血和结构性缺血并存是厦门目前要面对的问题。

在2015至2017年,连续三届的献血活动得到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累计献血量超过30万毫升,使数百位患者重获新生。

伴随着爱心的绵延流淌,活动的品牌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今年,厦门中心血站将“中华血·两岸情”母亲节无偿献血活动评为“厦门市十大献血品牌”,并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工会、厦门象屿集团、(台湾)中华厦漳泉文化交流协会三家单位授予荣誉奖牌。

初心不变,爱心相传。“四年来,从最初的几家主办方员工踊跃献血,到现在联动厦门自贸片区驻区单位、共建单位,活动已经成为两岸同胞交流的舞台和全社会分享公益快乐的舞台。”象屿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红帆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邵蕰默告诉记者,象屿人历来重视公益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一直以来,热心公益已经内化为象屿集团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主办“中华血·两岸情”献血活动前,象屿集团就已号召员工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年献血一次,每当身边人急需用血时,公司同事也会主动伸出援手,捐献可再生血液,点燃生命希望。献血的号召坚持了十几年,是公司“五个一”工程的重要组成。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