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第123届广交会开幕 福建第一期参展企业亮点纷呈

4月15日,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在广州正式拉开帷幕。新形势下,福建交易团积极发挥广交会促进外贸稳定发展、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服务全方位开放的作用,厉兵秣马促成交,全力以赴强服务,精心组织筹备,强化企业辅导,引导企业高质量、创新参展。第123届广交会第一期福建参展企业亮点纷呈,充分展现“福建制造 品质保证”品牌形象。

一是优势产业集群形象充分展示。以“‘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中国泉州”为主题的产业集群展示专区首次亮相广交会A区北平台,展示区汇聚了泉州地区自动档液压行走挖掘机、新型制砖机、环保型沥青搅拌设备、地坪研磨机、消防设备等一批企业自主研发技术的新产品。通过广交会平台,吸引来自全球2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等参会代表的瞩目,全面展示我省区域优势产业形象,“福建制造 品质保证”深入人心。

二是研发创新企业表现抢眼。我省亚南电机、泉州轻艺、安波、宜美、联合动力等优质企业带来最新研发设计的创新产品亮相广交会,展示福建外贸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成果,备受客商瞩目,吸引大批采购商前来洽谈,展位上人头攒动。亚南电机公司展示了全球科技前沿的电力系统解决方案、最新军民融合产品——军用氢能源燃料电池、太阳能混合能源电力系统解决方案等高技术含量的机电产品与服务,配合VR 360°设备,让客商充分感受亚南产品的卓越品质与超凡魅力。泉州轻艺注重研发设计,展示了获德国If国际“工业设计大奖”“红点奖”空气净化器,开展第一天就吸引一百多名客商。

三是支持重点企业参展成效显著。广交会一期展位一直是我省展位最为紧缺的,本届广交会一期我省交易团与外省调剂“车辆”展位,支持东南汽车、新龙马等参展,促进我省重点内贸品牌企业拓展外贸,支持自主品牌建设,助力我省汽车工业外贸发展。东南汽车通过广交会挖掘了中南美洲、非洲客户,参展显著效果,开展第一天展位上客商源源不断,东南汽车表示今年预计整车出口2000台,增长近400%。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