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我国11个自贸试验区启动协同开放

上海、广东、四川等11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于4月1日在成都启动《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开放发展倡议》,明确将进一步强化协同改革、协同创新、协同发展的思维,大力实施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战略。这意味着各地的自贸改革试验今后不再是“单兵突进”,而将更加注重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

这份倡议是当天举行的2018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开放发展论坛的主要成果。11个自贸试验区共同倡议,把协同开放置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大任务,推进自贸试验区之间的制度对接、产业协同、平台共建,加强自贸试验区对其他区域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加快打造立体全面开放、竞相协同共兴的崭新格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研究员赵晋平认为,自2013年设立上海自贸区以来,自贸区作为“改革开放试验田”的作用已经显现。如果11个自贸区能在制度层面通过联动发展的方式形成一体化的特殊经济区域,将对推动改革开放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