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一带一路”合作机遇及税改交流会在福州举办

27日,“一带一路”合作机遇及税改交流会在榕举办,与会会计与财务等领域专家,从商机分析、成功案例分享、税改新格局等方面发表了真知灼见。交流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及驻福建联络处主办,福州市港澳办和香港贸发局福州代表处协办。

国际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之一的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陶汝鸿表示,福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发祥地之一,是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他对福州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充满信心和期待。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主任邓家禧建议,福州是“一带一路”重要核心区,香港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两地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谈及商机,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总监吴均说:“‘一带一路’建设的第一步一定是基础设施建设,比如电信业未来5年将有100亿元至200亿元规模的产值。‘一带一路’建设还会带来跨境物流和产业地产的发展。”

陶汝鸿认为,“一带一路”布局可以重点关注城市发展、产业园、物流地产、以基础设施及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等核心领域的项目。

吴均进一步分析指出,企业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可以充分利用好第三方的“一带一路”项目平台,包括中国“一带一路”网、行业协会、当地政府和专业服务机构合作平台。

据介绍,一些企业的成功运作经验值得榕企学习,比如以港口投资为特色的和记黄埔,已在“一带一路”10多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和记黄埔的成功之处在于“输出自身的高效管理模式,用质量取胜。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董事容亚当说,就今后发展而言,“一带一路”机遇下的投资目的地可以分成八大区域,包括东盟前沿市场、东盟新兴市场、中亚和独联体国家市场、南亚市场、海湾地区小型国家市场、阿拉伯国家市场、东非市场和其他细分市场。

“大家可以多关注东盟前沿市场和东非市场。”容亚当表示,东盟前沿市场包括缅甸、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柬埔寨。东非市场则是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东盟前沿市场风险相对小,较适合刚“走出去”的小企业;东非市场近年增长快,但风险也比较大。

整体而言,企业参与“一带一路”要重视尽职调查和风险管理,动态地识别风险,主动管理风险,并规划好应对机制和措施;在决策时,考虑参与的产业、地域等符合企业的长期发展战略,借力顺势而为而不是跟风贸然行动。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总监喻名鼎认为当下境内的税改有助于企业减负,将助力企业开展“一带一路”布局。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