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协助福建城市规划建设 闽港论坛在福州正式举行

论坛现场

3月26日,由香港贸发局、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住建厅、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财政厅、以及福建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城市建设·闽港论坛”在福州举行。

本届论坛于26至28日在福州及厦门两地举行,活动以主题论坛、专题分论坛以及项目对接洽谈等形式,分享香港在城市规划、建筑、项目管理、室内设计方面的经验,并为福建省城市规划和建设的发展提供相关的协助和服务。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福建省计划在2020年将城镇化率提升至67%,预计常住人口达2700万,这将对基建及城市化配套服务需求大增。香港在基建及城市规划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同时熟识内地城市规划需求,相信香港服务业界可以在福建未来建设上出一份力,协助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新型城镇。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了解,除“城市建设·闽港论坛”外,香港贸易发展局还将组织来自建筑及园景设计、能源设施、环保工程、室内设计等领域的18位专业人士组成代表团,对福州及厦门的部分城市规划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发掘合作机会。

为配合国家“城镇化”发展战略,香港贸发局自2015年起在内地举办“未来建设·建设未来”活动,推动香港和内地在城市建设和基建发展的共同合作,拓展城镇化带来的商机。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