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2018海峡金融高峰论坛举办 聚焦区块链技术应用

3月26日,第七届海峡金融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吸引两岸金融、互联网业界500余人参加,聚焦“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和“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场景创新”。图为论坛现场。 龙敏/摄

2018海峡金融高峰论坛26日在福州举办,吸引两岸金融、互联网业界500余人参加,聚焦“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和“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场景创新”。

2018海峡金融高峰论坛由海峡金融论坛促进会主办。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厦门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海峡金融论坛促进会倡导发起人、理事长张亦春教授表示,该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为两岸金融业界人士搭建了常态化、稳固化的交流平台,在中国财经领域拥有广泛影响力。

张亦春认为,近年来,依托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数据经济逐渐兴起,其科学价值、社会价值、经济价值在全球范围内初显端倪。

海峡金融论坛促进会秘书长、中金在线集团董事长沈文策也表示,区块链成为继云计算之后跨科技和金融领域最受关注的话题。目前,区块链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区块链技术与金融、医疗、教育、互联网、文化运作各个领域融合不断迸发出活力。

图为台湾经济研究院院长、台湾大学经济系教授林建甫致辞。

台湾经济研究院院长、台湾大学经济系教授林建甫已经四次参加论坛。他认为,以区块链技术为代表的金融科技领域创新受到广泛关注,推动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区块链正在完成从理论到实际应用的转变,将成为两岸业界合作的新兴领域。

围绕“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和“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场景创新”两大主题,中国银行原副行长、福建省海峡区块链研究院创始人王永利,北京联合天成价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吕雯,以及腾讯、谷歌等知名企业的相关人士莅会演讲。

王永利认为,金融科技领域创新尤其是区块链技术发展不能局限在比特币这个范式,区块链技术有很多非常好的模式,要更多利用加密、智能合约等多种组合的方式。

论坛还设有“新三板·新趋势发展”“2018年中国股市的机会与风险”及“2018年金融衍生品市场投资与展望”三场分论坛,以及“内地赴港投融资机遇展望资本路径全方位解读”研讨会。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