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港内贸集装箱运力壮大 前两个月比增2.78%

3月14日,中谷海运集团新造的新一代环保节能型货轮、载重4万吨的“中谷珠海”轮缓缓靠泊厦门港海通码头,完成首航。这将进一步壮大厦门港内贸集装箱运力。

近几年来,厦门港持续夯实内贸航运业务,已形成厦门国际航运中心新的业务发展亮点。厦门港口管理局介绍,今年前两个月,厦门港内贸集装箱吞吐量达43.07万标箱,比增2.78%,继续保持稳步增长。

中谷海运集团是内贸航运领军企业,是厦门港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数年前就将厦门港作为该公司内贸业务枢纽港,其旗下还有一艘以厦门命名的“中谷厦门”轮,足见其对厦门港的重视。统计数据显示,从2015年至2017年,中谷海运集团在厦业务量连续三年突破100万标箱,年增速始终保持两位数。

不过,普通市民了解中谷海运集团,要归功于今年春节热映的电影《红海行动》。影片中,“中谷广东”轮亮相,使规模日益壮大的“中谷”系列集装箱船备受业界瞩目。

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谷海运集团将继续投放新运力到厦门港,不断打造、完善南北精品班轮航线,强化厦门港全国内贸枢纽港的地位。

【链接】建设绿色智慧港

据悉,昨日首航的“中谷珠海”轮,采用目前最先进的技术,具有能耗低、性能优、装箱多等特点,部分指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这种“绿色船舶”,顺应了厦门港积极建设绿色智慧港口的总体方向。

中谷海运集团介绍,同类型的“绿色船舶”还包括“中谷厦门”“中谷蓬莱”“中谷临沂”等轮。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