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eBay公布“千帆计划” 推中国品牌制造“出海”

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的电商公司之一eBay13日首次对外公布“千帆计划”,将推动中国品牌制造走向全球。

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牵头,利嘉电商举办的2018eBay跨境电商生态峰会暨厂商对接大会13日在福州开幕,近万名跨境电商卖家、生产厂商和服务商齐聚福州。eBay在峰会上公布了上述计划。

据eBay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奕彰介绍,“千帆计划”包含品牌扶持基金、流量倾斜、专属促销等一系列具体扶持措施,符合要求的品牌企业将可以在3天内完成入驻对接。

“‘千帆计划’的核心,是推动一千家中国品牌通过eBay平台进军海外市场,结合eBay的平台建设、市场洞察、大数据分析等核心资源,助力中国卖家开发出引领市场趋势及消费需求的前沿产品,帮助中国品牌迅速打开国际市场,将‘中国制造’打造为一块金字招牌。”林奕彰说。

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已近3年,培育了包括跨境电商、物联网、融资租赁、保税展示等在内的一批新的产业。

福建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及第三方机构测算,2017年福建省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超3000亿元人民币,增幅超30%。福建省跨境电商出口连续三年保持35%以上,已成为中国发展最快的跨境电商进出口中心之一,跨境电商卖家数量位列中国第四。福建的3C、鞋服箱包、家居家具、工艺配饰等商品已成为国际市场畅销品类。

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勇认为,跨境电商的发展,将帮助传统外贸出口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大型卖家和传统制造业有效集合,助推本土的物流、人才培训、支付、多语种翻译、综合服务、金融支持等等,为企业提供系统服务。

据梁勇透露,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今年将力推100家品牌企业,帮助他们利用eBay、亚马逊等电商平台扩大出口;有效扶持物流、支付、人才培训等机构,为大型卖家提供支持;推动扶持政策的出台,为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带跨境电商大型卖家、传统制造企业,走出国门,到欧盟、日本、澳新、印度等国家地区,拓展海外市场,建立海外通道。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