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泉州检验检疫局:帮促泉州综保区企业做大做强

3月3日,一批在泉州综合保税区完成分装和(或)贴标的进口白兰地和葡萄酒经泉州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顺利出口泰国,其中出口白兰地900升、货值1899美元。出口葡萄酒450升、货值2322美元。这是福建省首次出口此种酒类,标志着泉州综保区业务开拓实现新突破。

据了解,本次出口的白兰地和葡萄酒的原产地均为法国。其中,白兰地为进口大包装原酒,在泉州综保区内按照我国食品企业通用卫生规范要求、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规定和出口国标准要求进行分装后贴标而成。葡萄酒则为原装进口酒,入境后在泉州综合保税区内加盖铝帽,再加贴含有商标信息的合法标签而成。

泉州局率先在泉州综合保税区推广实施福建自贸试验区检验检疫改革创新成果,对进口灌装酒类实施“集中报检、分批出区”模式,对进口定制贴标酒类实施“入区检验+贴标监管+出区核销”的监管模式。实施风险和信用等级分类管理,科学运用合格评定程序开展检验检疫通关放行,有效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将检验检疫监管时间缩短52%,帮促泉州综保区企业做大做强。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