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泉州百家重点外贸企业出口419.57亿元 增长近20%

面对复杂的出口形势,泉州重点出口企业逆势飞扬。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2017年,泉州市百家重点出口企业实现出口419.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16%,出口额创历史新高。

泉州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在出口结构方面,泉州的出口产品仍以传统制造业产品为主,纺织品、服装、家具、箱包、鞋类、塑料制品、玩具等七大类传统制造业产品年出口额669.9亿元,占全市出口总值的64%,传统制造业产品出口值同比下降1.1%,但出口机电产品实现7.8%的增长,货值141.9亿元,占同期出口总值的13.6%。

去年,泉州推行以展促销的策略,效果明显。去年,泉州市共组织2030多家企业参加境内外108场展销活动。尤其是连续两年在广交会主展馆设立“泉州品牌展示专区”,举办“泉州市产业宣传推介会暨泉州之夜供采对接交流会”,宣传推介泉州优势产业、品牌企业和名优特产品,受到海内外客商的高度赞誉。

泉州海关建议,新的一年,泉州应着力加大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力度,提升出口产品质量和附加价值,培育外贸增长新动能。此外,应紧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推动泉州品牌的国际化进程,帮助泉州民营企业积极开拓沿线国家新兴市场。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