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海关:近五年来监管进出境邮件量增长12倍

原标题:福州海关监管进出境邮件五年来增长12倍

日前,从福州海关获悉,近五年来福州关区进出境邮件监管量增长12倍。其中,2017年总监管进出境邮件达3996万件,较2016年增长47%,再创历史新高。

据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介绍,福州关区进出境邮件主要包括邮政特快专递(EMS)、邮政包裹、邮政小包、对台邮件等,其中进境邮件主要来自日本、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物品种类以奶粉、化妆品、箱包、食品等为主;出境邮件主要面向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市场,目的地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物品种类以服装、鞋靴、地方特产等为主。

面对邮件量的不断攀升,福州海关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强化实际监管,守土有责,不断加大对邮递渠道各类危害国家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安全走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据悉,2017年,福州海关在进出境邮递渠道共查获毒品、枪械、象牙等各类案件线索141起,查扣各类侵权物品39675件。与此同时,福州海关不断提升进出境邮件的通关时效,实现强化监管和优化服务的有机统一。2017年,通过优化进出境邮件通关便民服务平台,使收件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邮件在线申报、网上缴税、办理退运等操作,单票邮件通关作业时间由原来的0.5~1小时缩减到10分钟以内。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