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畅意挥毫 厦门自贸区携手两岸书法家向市民拜年

两岸书法家在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综合服务大厅挥毫泼墨。

厦门自贸片区携手两岸书法家开展“墨香两岸 梦扬海丝”为党员职工送春联活动。

翰墨蕴祝福 书法家畅意挥毫

2月7日,厦门自贸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墨汁飘香,书法家们伏案创作、妙笔生辉,一副副吉祥喜庆的春联吸引了许多工作人员和办事人员。

在国际航运中心工作的林女士早早来到服务大厅,想求一份“喜气”。林女士说:“家里刚刚换置了新房子,想请书法家写一副春联,为新房添喜气。”

今年73岁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叶水湖老先生亲临现场挥毫,吸引不少市民慕名前来。叶水湖告诉记者:“新春佳节临近,送春联就是送祝福。能够参加此次活动,给大家带来吉祥如意,我感到非常荣幸。”

台湾书法家朱家麒也加入送“福”写春联的队伍中。她告诉记者,两年多来,她经常从报纸、电视上看到厦门自贸片区的建设成果,到厦门自贸片区走走看看是蕴藏内心已久的愿望。“农历新年即将来临,能够以一名台湾籍文艺工作者的身份为大家写春联、送祝福,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尽绵薄之力,感到由衷的高兴!”

工会促服务搭起“连心桥”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厦门自贸片区工会一直心系困难群众的冷暖。为了把新春问候和祝福及时送到,近日,厦门自贸片区党工委与共建单位驻区市场监管局、厦门荣利达物流集团一起深入翔安区马巷镇,慰问厦门市直机关“雨露育春苗”结对帮扶对象。

厦门自贸片区工会自成立以来,围绕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新体制,搭建两岸合作交流和“一带一路”协作平台,深入开展片区精神文明建设。

去年以来,厦门自贸片区工会结合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优势特点,持续开展“送创新成果、创新举措上门入户,服务好‘最后一公里’”活动,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在与非公党建工作人员齐心完成党建工建工作“双覆盖”的同时,宣传惠企政策,协助企业兑现扶持资金180多万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30多个,推进服务项目精准发力。

在深化两岸基层交流方面,厦门自贸片区工会连续两年举办海峡两岸葡萄酒品酒师大赛,首次将品酒师纳入职工技术比赛项目并确认品酒师国家职业认证标准,推动厦门自贸片区葡萄酒业的发展。此外,工会还联合台湾中华厦漳泉文化交流协会连续三年举办无偿献血活动,以公益慈善事业为两岸文化交流沟通搭建平台。

下一步,厦门自贸片区工会将继续紧紧围绕自贸试验区发展目标,按照“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改革创新”的总体思路,不断探索工会组织运行模式,以改革创新为重点,探索建立工会运行新机制,发挥在对台合作方面的先行先试作用,提升工会工作新水平,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自贸试验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