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海关:今年通关再提速 提升贸易便利化

厦门海关关区关长会议2月5日召开。据介绍,今年厦门海关将进一步拓展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在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助推贸易强省建设上持续发力,全力支持福建开放型经济发展。其中,在对接先进投资和贸易规则上,厦门海关将努力成为中国海关更高标准监管制度的孵化区和试验区,具体而言,首先将在压缩通关时间上做文章,做到持续推进压缩通关时间,持续推进通关时间去繁就简。“其中包括压缩货物的提离时间和准备时间。”厦门海关监管通关处通关管理科科长王宇表示,去年厦门海关的通关时间是全国平均通关时间的70%,在全国各直属海关中是处于前列的,优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的目标是在通关提离和通关准备时间这两方面,继续再压缩三分之一。

去年,厦门海关共监管进出口贸易总值8284.8亿元,同比增长11%;进出境人员684.9万人次,比增 6.3%;税收入库364.9亿元,比增20.7%。在打击走私方面,共刑事立案103起,案值25.2亿元,行政立案1767起,案值19.15亿元,这四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