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自贸片区2017年进口法国商品货值增长近三成

1月18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厦门检验检疫局完成检验检疫进口法国货物4148批、货值2.6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07%、29.88%。其中以酒类产品、金属材料和航空器材为主,货值达1.76亿美元,占总进口额65.92%。

据悉,厦门自贸片区进口的法国商品种类繁多,涵盖商品包括酒类产品、金属材料、航空器材、纸制品、机械设备、塑料及橡胶制品等近20类商品。

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马克龙是十九大后首位到访中国的欧盟国家领导人,法国城市里昂是古代丝绸之路的终点,双方在多个领域签署系列双边合作文件,将抓住"一带一路"倡议提供的新机遇,在多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在航空领域,厦门航空与法国赛峰集团签订150台发动机采购及20台发动机大修备忘录,总价值为20.5亿美元。除了民用核能、航空航天等传统领域的合作外,法国葡萄酒现在无论是在量还是在销售额上,都占到中国市场的40%以上。

在把好国门安全的同时,为提高通检效率,加快进口货物快速集散,厦门检验检疫局强化了检验检疫事中事后监管,尤其针对进口酒进一步优化“快检模式”,此外还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贯、标准解读和标签咨询服务,提升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能力,确保质量安全。

(原标题:2017年厦门自贸片区进口法国商品货值增长近三成)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