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商务部钱克明副部长一行来厦调研自贸试验区

2018年1月6日,商务部钱克明副部长一行来厦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厦门市委常委、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倪超、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钟木达陪同调研,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熊衍良常务副主任、陈敏副主任,厦门市商务局陈李升局长等参加座谈。

调研期间,钱克明副部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厦门港“智慧港口”建设,参观集装箱“智慧物流”系统,并与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进行座谈。倪超常委、熊衍良常务副主任分别向钱副部长汇报了厦门自贸片区建设三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效、下一步计划,以及建设自由贸易港的进展情况,钟木达副厅长向钱副部长简要汇报了福建自贸试验区的建设成效。厦门港务控股集团董事长陈鼎瑜向钱副部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厦门港“智慧港口”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建设情况和远景规划。

钱副部长对厦门自贸片区建设取得的成效,以及厦门港“智慧港口”、优化营商环境、对台交流合作等创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厦门自贸试验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构建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和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进一步推进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实行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充分发挥厦门区位特色和优势,率先探索落实台企台胞与大陆企业和居民基本一致待遇,在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