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质检总局行政许可管理系统首次对接地方“单一窗口”

国家认监委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系统去年12月29日已经成功对接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这是质检总局首次将行政许可事项系统数据接口向地方“单一窗口”开放。

以前,食品生产企业办理出口备案必须登录国家认监委网站进行申请,流程信息及审批结果也必须在国家认监委网站进行查询。

本次系统对接成功后,厦门的企业单点登录“单一窗口”平台即可申请备案幷进行流程信息及审批结果的查询,享受更加便捷优化的行政许可信息化服务。同时,现在企业备案行政许可的信息可经“单一窗口”自动发送至厦门市信用公示平台,实现备案信息与社会信用信息互联互通,有效推动行政监管部门间“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

目前,厦门口岸“单一窗口”建设走在国内前列,已全面实现进出口一般货物、国际运输工具、跨境电商商品、国际邮件快件、出入境人员等检验检疫业务100%通过“单一窗口”申报。

相关人士称,通过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申报的出入境货物重复申报项目减少30%,出入境船舶申报实现检验检疫、海关、边检、海事等多家口岸监管部门间信息共享、电子化审批和无纸化监管,平均申报时间由原来的1小时缩短为5分钟,平均减少A3纸质申报单证257页。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