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商务部:最大限度地赋予自贸试验区改革的自主权

近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召开,为明年中国的经济发展方向作出明确指示,未来商务部在推进全面对外开放以及推进外资准入有哪些变化和趋势?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闭幕,对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作出了具体的部署。商务部正在按照会议的精神和要求,研究具体的落实举措,总体上来说,我们将按照中央的部署,大力推动对外开放在范围、层次、结构、布局等方面进一步拓展,推动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

高峰表示,在利用外资方面,我们将积极推进以下工作:一是有序减少市场准入的限制,深化制造业开放,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开放,积极稳妥推进金融业开放。二是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制度,同时,落实准入后的国民待遇,完善外资企业投诉和权益保护机制,保障外商投资的合法权益。三是优化外资的区域布局,支持西部地区平台的建设,提高中西部吸收外资的规模和质量,促进利用外资的区域协调发展。四是继续紧扣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的核心任务,最大限度地赋予自贸试验区改革的自主权和先行先试权。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