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自贸片区企业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青年节活动

原标题:福州自贸片区企业参与海峡两岸青年节“两岸青年同源信俗体验营”活动

由近百名两岸青年组成的“茶帮”队伍鸣锣开道,一路向天后宫走去。“茶帮”小伙子们举着“茶”字大旗和番号旗,吆喝着200年前形成的茶帮号子,“茶帮”妹子一边捧着茶叶一边“摇青”随后而行……这场再现了历史上独具特色的民俗场景——“茶帮拜妈祖”仪式,拉开了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节“两岸青年同源信俗体验营”活动的帷幕。

近日,由民革福州市委主办,福州三坊七巷天后宫、福州海丝信俗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福州自贸片区内第一家新三板挂牌茶企福建清铧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五届海峡青年节“两岸青年同源信俗体验营”开幕式在光禄吟台举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两岸的文化交流越加频繁,茶文化交流成为一条连接海峡两岸同胞的“桥梁”。此次两岸青年信俗体验营,实际上是一场寻根之旅,希望通过纪念活动、艺术表演的形式,将两岸青年汇聚在一起,加强两岸青年的文化认同感、归属感与文化自信。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