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省商务厅支持十大重点开发区创新发展

近日,省商务厅印发联系支持十大重点开发区创新发展工作的通知,旨在努力打造一批外商投资重要承接地和在全国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大型开发区。

入选的十大重点开发区分别是: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漳州台商投资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莆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其中,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5家、国家级台商投资区3家、国家级高新区2家。这十大重点开发区2016年度工业总产值、实际利用外资、外贸出口总额分别占全省开发区的32.6%、47.1%、40.2%。对十大重点开发区将实施动态管理,根据国家和省级开发区年度综合发展水平评价结果,每两年调整一次。

省市开发区主管部门将与重点开发区建立挂钩联系制度,针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分析原因,协调解决问题,促进加快发展。省商务厅将优先组织推荐重点开发区参加相关招商推介活动,引导世界500强、台湾百大企业、世界行业龙头企业项目尽可能落户重点开发区。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