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自贸区审批制度改革复制推广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10日,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市审改办、市政务中心管委会就贯彻落实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联合召开我市推进自贸区工程建设领域及市场准入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复制推广工作协调会。会议由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赵晓波副主任主持,40个市直部门及各区政务中心的审批业务处(室)负责人60多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自8月31日复制推广部署会以来,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复制推广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当场研究解决复制推广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各部门主动作为,通力协作,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9月26日顺利复制推广至全市。

工程建设领域:此次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可复制推广的,涉及发改、规划、建设等11个部门,改革事项共62项(162具体事项),经动态调整,现为55项(148具体事项),并于9月26日复制推广至湖里区、海沧区,并在全市范围内选取第一批约20个市重点、民生项目作为试点。

市场准入领域:此次市场准入领域审批制度改革可复制推广至全市,涉及22个市直部门,改革事项共76项,经动态调整,现有85项(216个具体事项)。自9月26日至10月10日,有关部门办理了改革事项7191件,成效显著。

下一步,针对两个领域审批制度改革复制推广工作,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将会同市审改办、市政务中心管委会和市法制局等部门,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加大政策宣传及宣讲解读力度,持续研究复制推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改革各项工作顺利施行,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